欢迎访问半岛体育网页版(中国)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
你所在位置:

半岛体育网页版(中国)有限公司 > 校园动态 > 校园新闻
牢筑国防意识 厚植爱国情怀‖半岛体育网页版(中国)有限公司举办新生军训国防教育主题讲座
时间:2023-08-28 18:10:06  来源:  作者:   点击:

  为培养高一新生的爱国情怀,帮助学生建立国防观念、增强国防意识,圆满完成军训任务,8月27日上午,半岛体育网页版(中国)有限公司邀请单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干事王理想同志,为2023级高一新生作国防知识教育讲座。

图片

  受降雨天气影响,各班同学在教室内通过线上形式聆听了讲座。为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国防的重要意义,王理想干事从国防概念入手,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的国防政策和国防力量。然后分别对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、海军、空军、火箭军、战略支援部队、联勤保障部队、预备役部队军种做了详细介绍,同时结合历史上的战争、当前我国的周边形势分析,使同学们对于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成果有了深入直观的了解,认识到今天的安定与和平来之不易。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  讲座结束之后,各班同学在教官的组织下,开始军歌学习。嘹亮的歌声、昂扬的斗志,冲破雨幕,在校园内回荡,让校园充斥着青春学子的意气风发、朝气蓬勃。

图片

图片

  为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,营造整洁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,按照军训课程安排,下午,全体新生在教官带领下在宿舍开展内务培训。在教官的耐心演示和指导下,同学们认真学习、互相配合、仔细整理,严格按照标准折叠被子、整理床铺、摆放生活用品,宿舍内务整理卓有成效、焕然一新。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  上好军训第一课,迈好高中第一步。相信同学们定会在训练中磨练意志、强健体魄,在集体中感受力量、收获成长,以高昂的斗志与饱满的热情,开启高中崭新生活!

· 最美人间四月天,不负春光和时行
·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——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
· 大美五中——单县五中风采展
· 半岛体育网页版(中国)有限公司举行2014-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
·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半岛体育网页版(中国)有限公司交流访问
Copyright © 2001-2017 半岛体育网页版(中国)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
技术支持:单县梧桐树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