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半岛体育网页版(中国)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
你所在位置:

半岛体育网页版(中国)有限公司 > 校园动态 > 通知公告
单县五中2023年暑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
时间:2023-07-13 10:26:43  来源:  作者:   点击:

尊敬的学生家长:

      您好!

      2023年暑期长假已经到来,首先感谢您及您的家人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理解、支持和信任!

      为了更好地指导、督促、监管孩子的假期生活,相信您会接过暑假里教育学生的接力棒,也诚恳地向家长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,请家长们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,做好孩子的假期安全防范和学习管理,齐心协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!

一、确保孩子假期安全

  学校已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安全教育,暑假期间请家长要加强安全教育,教育孩子不私自或结伴到池塘、水库、河流边玩耍和游泳。同时,要加强防火、防触电、防雷击、防食物中毒、防传染病、防暴力、防交通事故、防欺凌、防高温中暑等安全教育,教育孩子不玩火,居家时安全用电,遵守交通秩序,不参加任何有危险的活动。

二、积极营造和谐、温馨的家庭环境

  良好的家庭氛围是提高学生内在素质的基础,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。请每位家长利用暑假多陪伴孩子,多与孩子沟通交流,多与孩子交朋友,了解孩子的心里和精神需求,做孩子的朋友和榜样,让孩子拥有健康的心理,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。

三、落实“双减”政策,科学引导孩子安排学习

  按照国家“双减”工作要求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,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、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学科类培训。家长朋友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,督促孩子制订学习计划,妥善安排作息,独立完成作业,引导孩子“左手诗意写清欢、右手烟火话俗常”,丰富课外阅读,拓展孩子的知识面,开阔视野,不做“四体不勤,五谷不分”酸腐书生,让孩子身心和谐发展、全面进步。

四、注意人身安全,谨防网络诈骗

  教育孩子不进入电子游戏机室、营业性网吧、歌舞厅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,不与社会不良人员接触,不参与社会打架斗殴、敲诈勒索等违法活动,远离黄、赌、毒,杜绝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》界定的不良行为。

  为预防孩子沉迷网络,防范孩子产生打赏主播、游戏充值等行为,请家长教育孩子,依法上网、文明上网、绿色上网,不传播不良信息,提高防诈骗、防侵害意识。

五、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

  1.请各位家长帮助孩子合理制定暑期学习计划,并监督孩子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布置的各科作业,协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。

  2.教育孩子多读书,读好书,加强亲子共读,在阅读中与孩子一起感受文字魅力,积极营造浓厚书香家庭氛围。

  3.引导孩子加强体育锻炼,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,提高身体素质,增强孩子吃苦耐劳毅力和拼搏进取精神。

  4.积极参加家庭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。家长可为孩子安排适量家务劳动,提高孩子生活自理能力;鼓励孩子参与社区公益活动,增强社会责任心;参与社会实践活动,丰富假期生活,增强实践能力。

  总之,一切为了孩子,为了孩子的一切,为了一切孩子。我们期盼还孩子们一个健康、快乐的成长环境,培养让孩子终身受益的心理素养、强壮体魄和健康人格,这是学校、家庭、社会共同的责任。我们相信在您的教育和引导关怀下,孩子一定会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暑假。

  单县第五中学

  2023年7月13日

  ​

· 最美人间四月天,不负春光和时行
·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——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
· 大美五中——单县五中风采展
· 半岛体育网页版(中国)有限公司举行2014-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
· 半岛体育网页版(中国)有限公司张宇同学在首届“相约上合杯”俄语大赛中荣获二等奖
Copyright © 2001-2017 半岛体育网页版(中国)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
技术支持:单县梧桐树网络